1-Don-Hexagon-Universe

到底百大誰不是DJ?也不是製作人?

你是否對著音樂製作人的真假存有疑惑呢?
沒關係,Don Diablo告訴你!

加入我們!!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1-Don-Hexagon-Universe.jpg

線上娛樂資訊媒體 Popspoken 最近發表了一篇與惡魔先生 Don Diablo 的訪談。而這篇訪談也提及了大家或許都會感興趣的話題。

就是 Don Diablo 過去所擅長的工作,有關於 “音樂製作” 的問題,這些問題包含了像 “ghost producer” 以及 “旋律複製貼上” 等。因為首先這難免存在著道德感的瑕疵,再來對那些EDM的粉絲們,也會因此越來越難以分辨到底甚麼才是 “真的音樂” 又或是哪些DJ藝人才是 ”真的音樂製作人”。 

tumblr_o0bft17Y4Z1u07fawo1_1280


而當然音樂製作人中的佼佼者 Don Diablo 也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認為 (DJ藝人) 成功的基石是來自於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你必須要有這個意志力去長期待在一個小小的工作室,並在裡面不斷的尋求靈感來創作。對我來說,DJing (放歌) 才是次要的事。每個人都可以當DJ放歌,就算是我奶奶也都可以當DJ。真的,DJing (放歌) 一點難度都沒有。對我來說,真正的困難是來自於要創造某些新的東西、某些能讓聽眾感到興奮的東西。”

10294_934303173284672_4459098782562076258_n.jpg


做為Beatport年度銷售量第3高的 Don Diablo 絕對有這資格去告訴大家,“一位真正成功的DJ藝人的必要條件是甚麼”。不管你個人對 “音樂” 的定義怎麼解釋,"抄襲” 或是 “請打手” 等的行為都絕對不會出現在任何一個人的字典裡面。

惡魔先生也強烈認為上述種種行為都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並且嚴重破壞了音樂人公平競爭的環境。

carnage


“這裡有一條道德線,當你向其它製作人買了一首歌並把自己的名子放上去後,你就已經跨越了這條道德線了。Ghost Producer,這名詞就像是個毒品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因為可以讓那些人不再對創作音樂感到有壓力、不再對沒有靈感感到沮喪。我來自一個會讓人感到快樂的地方 (荷蘭),我也相信那裡 (荷蘭) 有一堆人的工作就是幫人創作,但我並不會為此感到艱難。我把這些視為一個公平的競爭,我找到了屬於一條自己的路並專心做好我自己想做的事,而且還領先在那些人的前頭。"


don-diablo-1000x600


blog-banner

撰文為 Una (AES Crew)

翻譯:Guan (AES Crew) 

加入我們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歡迎轉載,但是要記得註明來源與網址哦!

資料來源:Youred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