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Crying

電音 拯救人心的正面能量

電音帶你進入高潮,也讓你走出低潮!

世界上渲染力最強的事物大概就是音樂了。
不論你的喜好是什麼,一定都有一種音樂、一首歌,能夠帶你挺過一切困難。
請一起閱讀以下藉著Hardstyle走出喪妻之痛的故事⋯⋯

加入我們!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tumblr_moh4h5gWEe1rcqdieo1_500-2


音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

無庸置疑的,音樂不但富有感染力,還能勾起情緒、帶來各種感動外;更能喚起一些腦海中最深層的記憶、帶你回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好的音樂除了能帶來喜怒哀樂外,最重要的是能幫助人們度過艱難的時刻,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今天帶來的故事發生在Jean-Philippe的父親身上。

Jean的母親在一場意外中喪命,他的父親在事情發生之後就一直走不出老婆過世的事實。於是Jean就用了Hardstyle風格的音樂來告訴他的父親: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美好的事物!


以下為Jean的原文:

大家好,我發這篇文章是為了感謝 Jon&Pontus(Wasted Penguiz)還有他們的音樂。

在2014年9月8號的時候,我的母親在一場意外中喪生。我們全家人知道了這個消息之後都感到非常悲痛,尤其是我的父親…

在我的母親過世之前,我的父親是個愛好搖滾樂的樂迷,而且本身也玩吉他玩了很長一段時間了。那時候的他總是開玩笑的告訴我說:你的音樂很糟,電子音樂是個沒有靈魂的東西,就只是一直”碰、碰、碰”而已。

自從我母親過世之後,我父親開始藉由運動來讓自己不要一直去想我母親。他很喜歡邊運動邊聽音樂,於是有一次他借了我的音樂 (Hardstyle),因為他覺得Hardstyle的節奏非常適合做長時間的慢跑。當他回來後,他跟我說裡面有幾首歌給他的感覺非常好,像是Noisecontrollers的Pillars of Creation還有Frontliner的Raining Melodies

於是過一會後我又給他了幾首”Wasted Penguinz”的音樂讓他可以在慢跑的時候聽,像是有”Universe””I Love You””Bitterness”

沒想到當他慢跑結束為到家後,他跟我說:

『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這感覺非常強烈!而且我開始慢慢看到這個世界跟以前的不同。我感覺我好像對於生活有了一種新的體悟,更可以看到我往後新的人生、新的生活!』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感謝你們(Wasted Penguinz),因為你們的音樂很有可能拯救了我的父親。


這感人的故事充分顯現了音樂的力量,也證明了電子音樂並不像一般人所說的『沒有文化』『沒有感情』。對電音迷來說,電子舞曲不只是一般人所說的『咚滋嗒滋』,更不是抨擊者所說的『不是音樂』,這是我們的無國界共通語言,藉由電音勾起你我的情感、將大家緊繫在一起,無需過多的解釋,只要音樂的旋律與眼神的交會就夠了!

筆者相信這個故事只是眾多音樂故事中的滄海一粟。當然,每個人度過低潮與壓力的方法都不同。有些人透過朋友、信仰、或是向朋友訴苦等方法,而電音迷們卻是透過音樂。

Why?

因為這是我們的共同語言與信仰⋯ We PLUR

blog banner

筆者為 Guan (AES Crew)

加入我們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歡迎轉載,但是要記得註明來源與網址哦 🙂

資料來源 HARDNEWS.n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