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ANNIE-970x545

Calvin Harris 為什麼從歌手轉移路線為 DJ x 製作人

Calvin Harris終於決定離開鎂光燈焦點,並接受來自BBC Radio 1Annie Mac針對他所最詳知的”音樂本身”進行深入訪談。

Calvin Harris對當今電子音樂的現況發表論述。
雖然報導本身只在英國流通,但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為您報導訪談重點。

加入我們!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84614475_calvinharris-759x500


hmm...
hmm…

Annie Mac的第一個問題立刻直擊痛點


”為什麼英國和歐洲並不如北美般瘋狂於電子音樂?”

“這現象並沒有發生在這裡,對吧?我的部分推論是英國的蕭條控制著整個電子音樂舞曲界。當規模大點的吧倒閉,剩下小的吧就是唯一殘存的地方。而且在小的吧是無法撥放大咖Swedish House Mafia風,大咖Alesso風的。在那個場合,你只能撥放更有”氣氛”的曲子。(或者是庸俗?為了迎合客源會放怎樣的音樂?更普世的嗎?)隨著巨型活動逐漸轉移至北美,你是不可能在那種十幾萬人的場合撥放小吧那種”有氣氛”的音樂的吧。就是不行。”

Calvin Harris 的答案是對的。當在英國,受歡迎的吧接連關門大吉的時候,本來在歐洲盛行以電子音樂為主流的大型活動就轉移到北美舉辦。(讓原本源於歐洲的電子音樂並沒有如想像般蓬勃於歐洲,反而跑到美國開枝散葉了)

美國 亞特蘭大 TomorrowWorld
美國 亞特蘭大 TomorrowWorld

Annie Mac繼續提問:”為什麼你決定轉移歌手路線另尋發展呢?”

“我從沒想過會成為DJ,比起當DJ,那時我更認真規畫的是成為一名製作人。"

大概是我再也不想唱我自己的歌了吧?而且我的歌曲庫裡有太多不合我聲音的歌。當站在台前的人是個噩夢,因為你總是一二再再而三地重複唱著一樣的歌。然後當你做另一個巡迴演出,你得稍稍修改一下你原先的”老歌”以配合這次演出。我想這稱不上”有創造力”。我曾寫過15首歌,可是我想做的不只這些。所以2011和2012這兩年,我花在工作室的時間遠遠超過我其餘整個人生待在那裏的時數。”

這樣的轉變當然伴隨著無可避免的壞處。在他成為DJ前所累積的粉絲並不能輕易接受他的轉型,不少人發出他們的不滿:

”這就像強行將粉絲與金曲一刀兩斷。不過我度過這種失落了。我感覺那金曲的時期已經結束了,而它的確是結束了。”

當Calvin Harris真的轉變成為一位夠格的DJ時,他發現巨大的成功不只將他推向令他享受的名人堂,也為他帶來了極大的責任。

“如果你在舞曲方面得到有足夠的成就,你也負有做出真正好音樂的責任。”

calvin-harris-entourage


“你的愛有多深”How deep is your love"並不是依循我以前慣用的方法而創作的。你知道很多人都會聽你的音樂並且說"這才叫電子舞曲!"所以產出些好東西吧!

你可以生出好音樂,也可以生出壞音樂。所以就請創作那首好的吧!這就是我想實踐在我的新歌上的理念。我已經讓我的歌從過去脫胎換骨。”

你可以在Beatport看到完整訪談紀錄。詳原文


generate

筆者為 Guan (AES Crew)

加入我們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歡迎轉載,但是要記得註明來源與網址哦 🙂

資料來源 yourED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