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teddidyou1

DJ Mag 百大DJ票選 再傳灌票?

踏入DJ Mag百大DJ的途徑是什麼?
為什麼百大DJ的排名與市場反應甚至聽眾期待不同?

讓我們一同探討:為什麼很多人說百大DJ的投票其實是個笑話?

關於DJ Mag 百大DJ票選,您又怎麼看?
請讀者詳讀內容、仔細思考後,再做評論哦!

DJ Mag 百大DJ票選教學

快加入專業電音交流社群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Screen-Shot-2015-06-10-at-9.00.09-AM-970x415
百大DJ票選買榜灌票情形,可說年年發生!但依舊每年都創造相當成功的商業話題。


DJ Mag的Top 100 百大DJ投票 一直以來都是個飽受爭議的話題。雖然第一名的DJ或是前幾名的DJ可以驕傲地享受這份由世界各國的粉絲帶給他們的榮耀,但這些流入前幾名DJ的選票卻也常常被人詬病成其實是一種詐欺的行為。

以Back-to-back連續兩年獲得百大第一的荷蘭電音天王 Hardwell來說,或許有人會質疑到底DJ是如何獲取這麼大量的選票來支持他們或贏得Top1的位置?以原文筆者往年的觀察而言,原筆者認為主要的關鍵策略就是用一種高強度以及打游擊式的市場行銷手段。

Blog4
百大DJ Hardwell

每當DJ Mag百大DJ開始投票時,在許多年輕人聚集的街頭,總是很多手拿iPad且身材佼好的漂亮女性,堅持不懈地希望大家在DJ Mag上投票。有些甚至希望路人能在『已輸入好』的投票單上輸入個人投票資訊並送出!

這種推銷行為已經變成許多團隊的主流推銷手法,甚至團隊有些人還是在國際指標性音樂節工作的員工,從低層到管理階層都有,甚至到主辦單位:荷蘭ID&T的員工。 很多的DJ的員工都有好幾種的市場行銷手段,大多都利用身材佼好的漂亮年輕女生來吸引一些願意對他們說“Yes”的遊客。

一些缺乏個人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很容易就被收買了。
一些缺乏個人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很容易就被收買了。

原文作者收到投書,以下為了避免爭議報導,因此撰稿者將原文做翻譯上的小更動
(不具名)

內文:

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投書者)與朋友坐在一個家餐廳內,而這時有一位自稱是為某百大DJ工作的女性接近了我們。她手上拿了數台iPad並希望我們能為他們在百大DJ票選投上一票。當我客氣地告訴她我會回家完成這次投票時(事實上我真的會投,不是只為了打發她),她顯得有些激動並開始開示我如何讓這個DJ變成百大第一。我回應說,雖然我對他們很熟悉,但我不會投給任何我沒看過現場表演的DJ。這位女士慢慢了解到我沒那麼好說服後,就開始轉移到下一桌去詢問其他客人。

雖然那些知名DJ給了我們很多很印象深刻的大型派對,但自從我遇到那些為他們工作的員工後,我對他們的尊敬就急劇的減少。

fake
每年都成功掀起商業話題的百大DJ票選,是否具有公信力?

所以從這個獨立的情形跟例子,可以看出這些DJ們不只在主動積極地追求第一名的位置,而同時也在做一些令人厭惡的違反道德行為,像是從一些根本不知道要投給誰的人來累積選票。

就在我們等待Top 100 DJ的名次出來時。請記住!不管誰贏,或是誰的實力不值得那麼高的名次…都是用他們的實力與努力得來的;不論是用何種方式的實力與努力。

DJ Mag 百大DJ票選教學

0009_20130315_UMF-DAY2-Deadmau5-005
對某些人來說,也許輸了風評,但是卻贏得話題、名氣、與鈔票。筆者只能說: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百大DJ,對於這些龐大媒體與商業帝國炒作的東西,還是要保有獨立思考的角度來閱讀吧!

各位何嘗不來看看情義相挺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的 Tomorrowland DJ
絕不使用Ghost Producer與同步鈕,甚至還讓Made In Taiwan的原創電音登上Tomorrowland Mazda Journey 舞台的:

比利時DJ/製作人 Steve Romani 演出回顧影片!

Steve Romani
Steve Romani

筆者為 Guan (AES Crew)

加入我們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generate

歡迎轉載,但是要記得註明來源與網址哦 🙂


資料來源 YourED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