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傑克森(1958~2009)留給世人無限的美好,以及對大眾音樂市場與流行文化的深遠影響,是無人能及的。

加入我們!AES – Asia Electrik Sound

11659319_10153479422721473_2017219125013496769_n


麥可·約瑟·傑克森英語:Michael Joseph Jackson,1958年8月29日 – 2009年6月25日)是一位美國的創作歌手、舞蹈家及演員及慈善家,常被尊稱為「流行音樂之王」(King of Pop)。傑克森對音樂、舞蹈和時尚的貢獻,以及備受關注的個人生活,使他成為全球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超過四十年。

10428037_10153348027061473_877667692085134101_n


麥可是傑克森家族的第八個孩子,他與四位兄弟一同組建了傑克森五人組,並於1964年初次登上職業音樂舞台,後在1971年開始單飛。20世紀80年代初期,傑克森成為流行音樂的主導人物。他歌曲的音樂影片,包括Beat It《避開》、Billie Jean《比利·簡》以及Thriller《顫慄》,將媒體轉化為一種藝術形式和宣傳工具,也對打破種族障礙有著巨大的貢獻。這些音樂影片的流行促使當時創立不久的電視頻道「全球音樂電視台」名揚天下。

Michael_jackson_(el_rey_o_dios)


20世紀90年代,傑克森錄製了包括Black or White《黑或白》和Scream《嘶喊》在內的多部音樂影片,這些作品標誌著他持續不斷的創新能力,這一階段的大量巡演讓他在國外同樣名利雙收。由於傑克森的成名及其舞台和影片的表演,一些由他所命名的如「機械步」和「月球漫步」之類的舞蹈技術得到了普及。他獨特的聲音和風格影響了很多嘻哈音樂、後期迪斯可、現代節奏藍調、流行音樂及搖滾音樂的藝術家。


傑克森於1982年發行的專輯Thriller《顫慄》是迄今為止全球銷量最高的專輯。其它的專輯,包括Off The Wall《牆外》(1979年)、Bad《飈》(1987年)、Dangerous《危險之旅》(1991年)以及HiStory《他的歷史》(1995年)也躋身全球銷量最高的專輯行列。傑克森是極少數兩次入選搖滾名人堂的藝術家之一,是唯一進入舞蹈名人堂的流行藝人。更囊括了多項金氏世界紀錄;13個葛萊美獎以及「葛萊美傳奇獎」和「葛萊美終身成就獎」;26個全美音樂獎,為所有藝人之最,其中包括「世紀藝術家」和「20世紀80年代藝術家」。

在他單飛生涯中,他擁有13個美國冠軍單曲,在告示牌百強單曲榜中超過其他任何一位男歌手;以及超過4億的全球銷量記錄。傑克森贏得了數百個獎項,使他成為流行音樂歷史上獲獎最多的藝人。

640px-Thriller_platinum_record,_Hard_Rock_Cafe_Hollywood


傑克森遺作專輯Xscape《超脫》中的單曲《愛情從未如此美好》(Love Never Felt So Good)於2014年5月21日登上了告示牌百強單曲榜的第九位,傑克森由此成為史上首位在五個不同的十年中,均有單曲登上此榜單前十位的藝術家。

傑克森不斷地在世界各地出席人道主義活動,2000年的金氏世界紀錄大全里認證他資助過39個慈善機構,超過其他任何一位藝術家。

2009年6月25日,正為復出演唱會This Is It《就是這樣》做準備的傑克森因急性丙泊酚和苯二氮平類藥物中毒導致心臟驟停,並因搶救無效與世長辭。洛杉磯法醫裁定這是一宗兇殺案,他的私人醫生康拉德·默里被判過失殺人罪。傑克森的逝世引發了全球性的悲痛,他的公眾悼念儀式在世界各地進行了轉播。


筆者最愛的一首


11537605_770211403106012_2280192637062529267_o


筆者為 Guan (AES Crew)

加入我們 AES – Asia Electrik Soundgenerate

歡迎轉載,但是要記得註明來源與網址哦 🙂


資料來源
Wikipedia

發表留言